曦辰AO

【轩离、忘羡】如果69章旁观的是姐姐和姐夫16

16

******

从几百米的高空中坠落是什么感受呢?

魏无羡在无忧无虑的少年时光,也曾御剑飞向高高的天空,然后纵身一跃,于是他就以箭一般的速度,落进莲花湖里,激起一大片水花和女孩子们的尖叫嬉闹声。他会顺势潜入到湖水深处,趁机摸几条大鱼上来给师弟师妹们尝尝鲜。

可是这一次,下面不是莲花湖温柔的水波,而是鬼都逃不出来的乱葬岗。

本以为可以化为厉鬼,而这点指望也被毫不犹疑地掐灭了。

曾经在天空中肆意翱翔的雄鹰已然被折断翅膀。

飞翔已成为奢望。

他将粉身碎骨,他将永远在黑暗中徘徊。

 

他在无数痛苦的回忆中行走,他时而是个被陷害的大臣,被昏庸残暴的君王打为叛国之徒。被处于最残酷的腰斩之刑,疼痛无法忍受,他沾着地上的血,用尽最后的力气,在地上写了足足九十九个“冤”字才断气……

黑雾一变,他又成了是门派中最有天赋的弟子。本来踌躇满志,挑战那为祸一方的吃人妖兽,却在关键时刻被师弟在后面推了一把,被那妖兽咬断了腿,活活拖进了妖兽的嘴中。他握紧师父耗尽心血为他打造的上品仙剑,却被那酸臭的恶气熏得无法呼吸,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腿被酸液腐蚀……

情景再次转换,他又变成了个血不停地从腹部涌出的女子,绝望地听着脚步声渐渐远去……她痛她悔,可也是她咎由自取,本来作为门派的天之骄女,她有个自幼疼爱她的青梅竹马,可她却被那人的容颜所惑,背弃曾经的誓言,跟着那人走了,结果好景不长,为了修炼魔功,那人竟将她的肚子生生剖开,当着她的面将胎儿碾碎入药……

 

魏无羡迷失在那无边无际的怨愤中,情景一幕幕的转换,每一刻都是痛苦的煎熬。

他有些困惑:我是谁?为什么有这么多痛苦的往事? 

忽然听到耳边一声冷笑:“你是谁?你忘记你是个什么祸害了吗!你看看为了你,咱们家遭了什么祸!”

黑雾终于变成了个熟悉的紫衣人,那是虞夫人。

她高高扬起鞭子,魏无羡下意识闭上眼睛,但鞭子没有落在身上。她咬牙切齿地喝道:“我就知道你早晚会给江家惹来大祸!明知不可而为之,呵!”

魏无羡听见男子在得意地放声狂笑,一个女子娇美的歌声飘荡在半空。

他睁开眼睛,刚才还气势惊人的虞夫人已经声息全无,不远处的血泊中,躺着他的师弟师妹,江家的客卿、刚进江家不久的门生……还有对他犹如亲父的江叔叔。

魏无羡腿一软,无力地跪在地上,他捂住眼睛不愿再看这段不堪回首的场景。而他的衣领却被人用力提起,他听见江澄厉声地质问:“为什么啊?!为什么啊?!你高兴了吧?!你满意了吧?!”

“你为什么要救蓝忘机?!你为什么非要强出头?!

“蓝忘机金子轩他们死就死了!你让他们死就是了!他们死他们的关我们什么事?!关我们家什么事?!凭什么?!凭什么?!”

“去死吧,去死吧,都去死吧!都给我死!!!”

江澄的手越攥越紧,魏无羡感觉喘不过气来,但他没反抗。但江澄掐着他脖子的手,却松开了。

江澄死死瞪着他,眼睛满是血丝。喉咙深处,挤出一声痛苦的呜咽。

“……我要我的爹娘,我的爹娘啊……”

魏无羡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沉默着承受这狂风暴雨般的宣泄。

可对方却一下子沉默下来,突然爆发出一阵狂笑。

只见江澄浑身被血污浸染,状似癫狂:“哈哈哈哈哈哈……温逐流、好一个温逐流,我要报仇,我拿什么报仇,我连金丹也没了,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你看你,救我有什么用?谁让你做英雄了?”

……

魏无羡躺在地上。

他感到一把锋利的刀在一点一点切割他的丹田,曾经汹涌的灵力慢慢地变成了一潭死水,活力全无。这折磨人的手术宛若凌迟,持续了许久许久,他最后已经麻木了。

他想,我活该。

失去金丹的,不该是江澄,而是他。

死去的人,不该是江家人,而应该是他。

是他招惹的温家,为什么最后是江家付出的代价?

等他安顿好江澄,他就去找温家,让温家把他折磨死,然后变成厉鬼凶灵,把温家所有人都干掉,让他们也尝尝被灭门的滋味!

厉鬼?温家?温家!温家!!


评论(17)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曦辰AO

© 曦辰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