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辰AO

【轩离、忘羡】如果69章旁观的是姐姐和姐夫15

15

蓝忘机抚着魏无羡苍白的脸庞,抚过他在睡梦中也紧皱的眉头。他从袖子中取出一本书,上面记载着魏无羡在射日之征中所用过的鬼道之术。

原来,自魏无羡挟鬼道之威横空出世,就吸引了修仙界众多人士的注意。他用过的术法、留下的符篆、甚至与人闲谈时对鬼道术法的解说,都被事无巨细地传到修真界被修士们议论。

蓝忘机因担忧鬼道的反噬,便沿途收集这些传闻,对照蓝家的禁书,对魏无羡的术法进行记录研究。

他翻到“共情”那一页。

魏无羡曾为了搜集温家情报而请厉鬼上身,很快得知了温家偷袭的计划。这一快捷有效的术法引起诸多修士偷偷模仿,结果遭受厉鬼怨气反噬,甚至有人被夺舍。于是这被称为“共情”的术法,被视为禁术,很多人暗暗忌惮。

“共情”通过请鬼上身,共享记忆的办法来获取情报,缺点是容易被鬼魂怨气反噬自身。

与蓝家第三代家主曾创的“入梦”之术有异曲同工之处。“入梦”用于生人,通过曲调惑人心神,趁机进入此人的梦境获取记忆。但这一术法容易致被施术之人心智受损,因此在蓝家被列为禁术。

蓝忘机结合“共情”的原理,将“入梦”的缺陷予以改进完善,通过清心音等辅助之术,在梦境中安抚被入梦者的情绪,使之神智恢复清明。

这一改进得到了蓝曦臣的赞赏,但蓝忘机却不曾用于他人身上。

蓝忘机将魏无羡搂在怀里,摆好忘机琴,将清心音弹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怀里的人眉宇间的愁绪渐渐舒展。他抵着魏无羡的额头,一缕元神缓缓沉入魏无羡的梦境之中。


评论(9)
热度(82)

曦辰AO

© 曦辰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