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辰AO

【轩离、忘羡】如果69章旁观的是姐姐和姐夫12

*

第三日 云萍城

告别了蓝忘机,金子轩便带着江厌离慢悠悠地走向云萍城的城门。

见江厌离还是有些忧心忡忡,金子轩忙搜肠刮肚地开始讲述江澄早就跟江厌离叮嘱过无数次的云萍城闹鬼事件。

金子轩道:“我看这鬼影只在晚上出现且不伤人,可能是因为风水缘故,使得某处常年不见日光,阴影笼罩,不断汲取四处经过的生人恶念形成的梦魇。对付这种鬼怪,关键是找到梦魇的所在地点,将遮阴之处打散。”

江厌离点点头赞道:“金公子真是渊博。”她眼角微微一弯,道:“找梦魇的话我有办法。”

只见她从乾坤袋中拿出一个巴掌大的罗盘,上面刻纹和指针都异常诡异。她将罗盘放在手心上,道:“这是阿羡给我做的风邪盘,据说指针能指向鬼怪的位置。我第一次用呢,不如试试看?”

金子轩见江厌离拿出个诡异的罗盘出来,心知江家早就把这次的事情对江厌离交代过了,不由微微尴尬。不过他很快被江厌离的动作吸引了。只见江厌离按了下罗盘的边缘,盘面上的指针像是被激活了一般颤了颤,然后指向了一个方向。

金子轩半信半疑道:“这罗盘真的能指出鬼怪的位置?”

江厌离道:“恩,阿羡他费了好长时间才做出来的呢。我看有了它,以后夜猎就方便多了。”

她似乎想起什么似的,道:“虽说琢磨起来颇为费劲,但是实际制作起来并不难。阿羡还把制作方法的手稿给我了呢,若是能将这风邪盘推广开来,造福大家,修真界会不会对阿羡的鬼道之术有所改观呢?”

金子轩腹诽江厌离真是万年操心狂,嘴上却道:“江姑娘真是心地善良,眼光长远,这等方便之物想来修真界绝不会排斥,不知魏公子是否有意见呢?”

江厌离道:“他必不会介意,我知会他一声便是。”

她又想了想,面露难色,道:“不过推广风邪盘一事,阿澄似乎不感兴趣,阿羡最近总是和人闹得不愉快,我又和其他家族的人不太熟悉,不好贸然提起……”

金子轩道:“这倒不必这么麻烦,金鳞台每次清谈会后都会向各家发放清谈纪要,总结各家夜猎的功绩和心得,下次我让人将魏公子的手稿刊登上去便是,不用你们姐弟亲自出面。”

江厌离感觉像是一块沉甸甸的石头落了地,她心中一松,露出个灿烂的笑容道:“如此就麻烦金公子了!”

金子轩被她的笑容晃了一下,耳朵有些红,他忙转开眼,嘟囔道:“有什么麻烦的,这点小事就把你愁成这样,真是……”

他们顺着风邪盘的指向边走边聊,最终在一座紧闭着房门,看上去有些破败的楼阁前面停了下来,只见楼上门窗挂着的花红柳绿的装饰,中间牌匾上书三个大字:思诗轩。


评论(3)
热度(117)

曦辰AO

© 曦辰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