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辰AO

【轩离、忘羡】如果69章旁观的是姐姐和姐夫11

第三日,云梦

蓝忘机御剑来到金子轩约定的地点,这是云梦附近的一座城,叫做云萍城。据说城里最近出了怪事,很多人家都说晚上做噩梦,还有些人说见到了黑影子到处在飘,搞得城里的百姓人心惶惶。

为此好多人都提着礼物来找过云梦江氏,不过由于并未出过人命,没引起日理万机的江澄的重视,也没特地派人去看过。他听说姐姐要和金子轩出门夜猎,便特地挑了这么个不是很危险的地方,建议他们去看看。  

蓝忘机来到云萍城外,果然见到金子轩和江厌离正站在城外湖边的长亭里等他。

金子轩向他行礼道:“含光君别来无恙。”

江厌离也福了福身。

蓝忘机向他两人躬身还了一礼。

江厌离道:“含光君,可否借一步说话。”

她向金子轩示意了下,金子轩向蓝忘机点点头,走到听不到他们说话的地方,眺望远方去了。

江厌离道:“这次小女请金公子邀含光君夜猎,有失冒昧了。”

蓝忘机道:“是我唐突了。”

江厌离一听便知道蓝忘机已经猜到自己的来意,两人心照不宣地略过了那天树林的事情,她道:“阿羡一向粗心,但我看得出,含光君风光霁月,阿羡对您是颇有好感的。”

蓝忘机不动声色,右手食指却不由自主蜷了起来。

江厌离继续道:“抱歉,本来小女实在不该冒昧交浅言深,插手你与阿羡之间的感情。但自阿羡自回来之后,就疏远了我们姐弟。我能感觉得到他很痛苦,可是我知道,我帮不了他。”

……

……

金子轩这次出来夜猎,约蓝忘机出来只是顺便,主要目的是借机出来和心上人相处。不料蓝忘机与江厌离在长亭一番长谈,颇为投机,他自己反而被打发到远处看风景。

他一边眺望远方,一边回头眼巴巴地看着长亭里的两人。

不知过了多久,才看见江厌离郑重地向蓝忘机行了一礼,蓝忘机连忙起身回礼。

然后,江厌离朝他招手。

他忙向两人走去,只听见江厌离还在絮絮叨叨地说:“阿羡吃饭口味比较重,吃米饭都要加三大勺辣椒呢……”

这事无巨细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要嫁闺女呢。

金子轩心中颇不平衡地想,魏无羡那个臭小子,见了他就和他打架坏他的事,他居然还操心起这小子的终身大事来了。不过一想到那日魏无羡被蓝忘机压得毫无反抗之力的情形,他又不由得心生幸灾乐祸,真是一物降一物,妖孽自有天收。


评论(12)
热度(165)

曦辰AO

© 曦辰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