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辰AO

【轩离、忘羡】如果69章旁观的是姐姐和姐夫5-6

5

金子轩带她来到一个山上的凉亭,道:“这边不会有人来了。”

他看了看江厌离,见她脸色苍白,忙道:“你不舒服吗?要不要我送你回去。”

江厌离张了张嘴,好一会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金公子,阿羡现在的处境是不是很不好?”

金子轩叹气道:

“是的,我不止一次听到很多人说他的驭鬼之术是邪魔歪道。上次在兰陵战场,他使用的那个法宝阴虎符,威力强得不可思议,当时的场面犹如阿鼻地狱,参战的一些女修甚至被吓晕了过去,更糟糕的是,一些凶尸似乎不受控制,误伤了我方很多人。”

江厌离感到一阵难过。

她慢慢地说:“自从我家出事,我再见到阿羡,就发现他整个人都变了,以前那么爱笑爱闹,现在终日与凶尸厉鬼为伍。但我本以为只要姐弟几个好好的,一切都会变好的。

可是今日才发现,人心难测人言可畏。

阿澄他……,过去我娘总是处处拿着阿羡和他比,对他总是多有责怪,而我爹又十分欣赏阿羡。我知他一直对阿羡有心结。

我担心也许有一天,他们兄弟之间终究会离心。

金公子,你出身大家族见多识广,你觉得我该怎么办呢?”

金子轩沉默了。

他生来就是天之骄子,天资修为地位处处高人一等,走到哪里都受人追捧,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从未体会过处处不如人的情绪。

他想到树林里几个小家族的宗主怨毒的口气,刚才一瞥而过的江澄阴沉的脸色,金子勋那掩不住恶意的眼神,不由心生惶恐:

在自己高高在上春风得意之时,他人的吹捧到底有几分真心?

是不是也是这般暗生怨恨,而他却沾沾自喜一无所知?

他不由直起身郑重其事地向江厌离保证道:“我不知。但是,你放心,我会尽我所能帮他的。”

江厌离见金子轩这么郑重其事地向她许诺,躬身向他行了一礼,“如此,我代阿羡谢谢金公子的关照之情了。”

金子轩道:“江姑娘,你不用那么客气,这本就是应该的。”

见江厌离正目不转睛地望着他。

他想到今晚约她出来的初衷,心一横,道:

“江姑娘,今天邀请你来的,不是我母亲的意思,是……是我的意思,我想,嗯,我们以前就是……,我不是魏无羡说的那种只会看外表的人,我……我上次误会你,我真的很抱歉。”

金子轩感到自己脑子一团乱麻,刚才的话说得语无伦次,心中不由懊恼,头都不由得耷拉下来。

却听到江厌离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6

两人难得气氛融洽地在月下山间的小路上走着。

等他们回到围猎主场,只见今夜的围猎已经接近尾声,看情形,是在宣布各家的夜猎成果。

不出所料,云梦江氏拔得头筹,紧接着是清河聂氏。

不过看起来,好多修士的脸色不是很好看,不知为何,江澄的脸色看上去也是阴云密布。

江厌离看向姑苏蓝氏,见蓝家兄弟正在一起说话,而魏无羡则早已不见了身影。

江厌离叹了口气。

她礼貌地向金夫人道别,并在金夫人欣慰的眼光下,道:“金公子,可否借一步说话。”

金子轩忙道:“好,我送你。”

江厌离道:“我有一事拜托你。”

金子轩心领神会道:“是蓝二公子和魏无羡的事?”

江厌离对他难得的机灵逗乐了,“我觉得蓝二公子肯定没向阿羡挑明这事,但是我得和他谈谈。”

金子轩笑道:“放心,我知你不方便和他见面,这事交给我吧。”

江厌离向他道别,然后回到云梦江氏。


评论(4)
热度(1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曦辰AO

© 曦辰AO | Powered by LOFTER